今日主角 | 就算推着你,也要一起完成这1000米!-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15 11:25:14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就算推着你,也要一起完成这1000米!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朋友”。

1

学生时代,你留存下了哪些难忘的回忆?

对于15岁的李开彝来说,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近日,四川雅安一群中学生推着坐轮椅的同学在操场上奔跑的视频引发关注。

坐在轮椅上的少年就是李开彝,是石棉县七一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他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目前只能依靠轮椅行动。

虽然无法参加中考体考,但他还是来到现场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同学们为了帮他弥补未能参加体考的遗憾,自发地“奔跑”起来:就算推着你,也要一起完成这1000米!

三年来,同学们对他悉心帮助和照顾,无论是洗漱、吃饭、收拾床铺,还是前往教学楼、寝室,总是不厌其烦轮流护送。

李开彝表示同学们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自己都铭记在心,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并尽可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回馈大家的关爱。

很多网友被他们的友谊和李开彝的乐观打动,纷纷点赞:有这样一群朋友,真好!

2

人生道路上有益友相伴,互相扶持、互相温暖,并肩前行,生活才不会孤单,才会多姿多彩。

小时候,朋友可以陪你一起玩,一起笑,真诚、美好、又甜蜜,零食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享,友谊就是这么简单。

当你开始经历“人生大事”,朋友比你还高兴。得知你将奔赴自己的第一次约会,身边的朋友都开始发力,一人谈恋爱一群人操碎了心,他们的热情帮你鼓足勇气,向着爱情进发。

当你快精疲力尽的时候,朋友比你还着急。一名女同学参加800米跑步时出现乏力,朋友纷纷过来陪跑,此刻,友情就是动力的来源,助她坚持到最后一刻。

当你内心孤独时,朋友会第一时间送来安慰。一名男子被隔离后,朋友在楼下点亮手机唱歌安慰。空间上虽有距离,但却彼此心灵相系,有需要的时候,朋友从不会缺席。

老了,我们依然是朋友。校园广场上,两位老奶奶一边拄着拐杖一边玩起了跷跷板,她们的笑声回荡在校园里。这一刻她们就像两个开心的孩子。

从青葱到白头,“朋友一生一起走”。

3

近日,丽水学院里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宿舍的四位女生相约拍摄婚纱照,画面唯美又动人。

她们说:毕业后大家可能都要各奔东西了,不一定有机会去参加室友的婚礼,既然未来是不确定的,不如现在就穿起婚纱,一起拍摄一套毕业写真。

有人说,年少时的朋友是彼此青春的收藏家。在最美的年纪,她们穿起最美的婚纱,把青春留给最好的彼此。这场双向奔赴的友谊温暖人心。

愿青春不散场,友谊不毕业。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