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普通老太太”一点儿也不普通-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18 18:39:19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普通老太太”一点儿也不普通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暖心的爷爷奶奶。

1

“一名普通老太太”

原来是她!

  炎炎夏日,来根雪糕,瞬间神清气爽。

  如果雪糕里还有他人的关心,这份清爽之外还会附加一种叫作“幸福”的体验。

  近日,山东滨州市惠民县孙武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就感受到了这夏日的幸福——

  一位老奶奶给他们送来了两箱雪糕。

  当消防员追出去时,老奶奶已经驾车匆匆离开了。

  只留下一张暖心字条,“希望这些小小的东西能够给你们带来一丝丝的凉意……”

  落款:“一名普通老太太”。

  这已经不是消防员第一次收到同样署名的字条了。

  这位老奶奶早在去年和前年都曾来到消防站,陆续给消防员送了90双亲手缝制的鞋垫。

  有消防员说,“大家穿着软和的鞋垫,心里也是暖暖的”“雪糕味道很好,甜到了我们心里”。

  看着老奶奶和消防员的有爱互动,我们的心也是暖暖的、甜甜的。

2

爷爷奶奶告诉你

“英雄暮年仍是英雄”

  很多时候,人们在提倡“让老年人感受到温暖”。

  其实,有时你不得不佩服那些热情友善的老人,无论在哪儿,总能跟不同年龄段的人搭上话。

  近日,在重庆,颜女士和朋友在公园玩耍拍照,“旁边的叔叔阿姨觉得我们拍出来有点丑,就教我们姿势和拍摄,感觉他们挺可爱的。”最终,经过两位老人的一番指导,成片效果广受好评。

  见义勇为不分老少。关键时刻,一些老爷爷老奶奶让你明白“英雄暮年仍是英雄”。

  在江苏苏州,轿车在路口突发自燃,大火瞬间包围车身,浓烟滚滚。危急时刻,附近一位搞绿化的大爷,立马拎着水枪前来灭火,最终与消防员合力将大火扑灭。

  勇敢、担当、奉献、感恩……爷爷奶奶们用行动将美好的品质传递给下一代。

  在河北沧州,大雨过后,路上积水很深。张先岐老人为了尽快排水,打开排水井盖,因为担心来往车辆和行人掉进去,他一刻也不敢离开,撑伞守在排水口近两小时,留下了感人的身影。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暖心的爷爷奶奶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就是真正的“传家宝”。

3

“当我老了

愿像爷爷奶奶一样……”

  这几天,一位耄耋老人躬身缝补帐篷的视频也同样感动了网友。

  视频显示,在甘肃白银一小区执勤点,一位老奶奶看见执勤帐篷破损,便回家取来针线,将裂开缝隙的帐篷缝合,针脚细密又整齐。

  一位很普通的老奶奶默默付出,用一针一线筑起了幸福,温暖了他人。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