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5 08:21:22
来源:新华网

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为大理文旅再添“新名片”

字体:

  新华社昆明7月14日电(记者丁怡全)随着现场炫彩的灯光亮起,云南大理夏日的夜晚被一场由音乐、影像、艺术、游戏构建的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点亮。

  《幻境2099》历经四年完成,演出空间“变压剧场”是由大理古城中一栋变压器老厂房改造而来。在分享创作理念时,建筑师张继元万分感慨:“变压剧场”就像她的孩子一样,看着它从一片破旧的废墟,渐渐幻化成一个被科技与艺术赋予灵魂的潮玩胜地。

  《幻境2099》的设计者之一邱宇认为,《幻境2099》不仅是一部戏剧,也是艺术与科技的体验场,更是艺术家对科技和生命的思考。

  据了解,该剧讲述了神秘人图灵作为智能领域的卓越科学家通过每晚举行的盛大派对升级他研制的智能人的故事,给游客带来非一般的、更新潮的文化体验。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大理具有天然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内涵、多元的精神空间。而戏剧中“派对”的形式,则让大理更具时尚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自由快乐的空间。

  《幻境2099》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之下,呈现了科技裹挟中被欲望驱使的挣扎、困顿、迷失的当代景观。它向观众提出问题,并尝试带领观众探究问题的真相,并让其在自由快乐中与自己、与生活达成和解。在谈及《幻境2099》的戏剧内核时,总导演杨乐阐述了他的创作初衷。

  执行导演高婕妤透露,《幻境2099》的创作灵感源于《新周刊》的一篇关于“大理新人文”的探讨,年轻人来大理到底要玩什么?最后我们认为大理需要一场盛大的派对,并以此构建了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  

  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表示,根植于大理生动包容的文化厚土,聚合了戏剧、艺术、科技等行业优秀的创新力量,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的启幕,将为大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推动大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