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7 08:46:32
来源:新华网

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揭幕 37部入围影片集中展映

字体:

  新华社西宁7月25日电(记者严赋憬、白玛央措、李宁)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2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揭幕。14点30分,电影展举行开幕仪式和开幕影片《野蛮人入侵》的展映。

  FIRST青年电影展的前身是大学生影像节,于2006年创立于中国传媒大学,2011年落户西宁,正式更名为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其创始初衷是持续发现、推选青年电影人首作及早期电影作品,激发青年人的创作勇气和艺术自信。

  今年的影展由演员张艾嘉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包括陈建斌、董劲松、富康、吴文光、周韵等电影人。他们将对最终入围的37部影片进行评审,决出最佳剧情长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等10个主竞赛奖项。

  此外,本次影展延续上一年度的超短片独立竞赛单元。由艺术家曹斐、学者戴锦华、演员黄轩担任评审,从入围的23部超短片里评选出年度超短片、评审团大奖等4个独立奖项。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以及2021年电影行业的复苏,今年FIRST青年电影展的征片数量较去年有一定增长。剧情长片增幅达50%,恢复到往年水平。纪录长片增长约12%,短片亦增长超过50%。

  FIRST青年电影展在今年首次设立制片人实验室,旨在培育青年电影人的创作能力,并增加更多制片方向的培训,让更多高质量电影作品走向市场。首期制片人实验室设有短片制作、电影制片及制作、市场运作、独立制片研究等课程。

  影片展映将持续到8月1日,8月2日举行FIRST青年电影盛典。影展期间,37部入围影片将在西宁的电影院与露天影院进行展映。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