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鲍对话标杆客户》400期  小鹅通与标杆客户共成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20:00:09
来源:新华网

《老鲍对话标杆客户》400期  小鹅通与标杆客户共成长

字体:

日前,《老鲍对话标杆客户》栏目走到了第400期。

从第1期到400期,从几百人到目前累计近600万的观看量,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下文简称:老鲍)在直播间里听了各行各业背后的故事,也见证了标杆客户对于“内容创业”的热爱和投入。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直播节目,更是小鹅通与所有客户共创成长与紧密联结的通道。

回顾《老鲍对话标杆客户》栏目的精彩历程。在老鲍看来,对话是理解客户的桥梁,越深入对话越能发现价值。过去三年中,《老鲍对话标杆客户》与来自各行各业的近400位标杆客户展开深度交流。“老鲍对话标杆展现的不是老鲍,而是各行各业的标杆。”从游戏3D建模到电竞密室,从网文短剧到气球派对,栏目涵盖了近百个细分领域,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创业故事。

对话,只为离客户更近一些

《老鲍对话标杆客户》的开播,源于3年前小鹅通一个发展关键转折点。随着客户数量的不断增长,老鲍和他的团队却发现,似乎与客户的距离越来越远。如何让小鹅通“产品+服务”的理念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落地生根,成为他们心中的一大难题。在不断寻找中,老鲍及团队用老办法,跟客户学习,找到了答案。

老鲍曾表示:“吸取到不少经验之后,我想我们是不是还可以做一个节目,让我们的客户嘉宾来分享,把他优秀的经验能够毫无保留的,通过对话的方式表现出来。我作为一个CTO,向这些优秀的CEO 来学习,同时咱们直播间里面的朋友也可以来看看我们优秀的客户,他是怎么做的。”于是,《老鲍对话标杆客户》这个直播节目,继《线下全国行》《来给老鲍提需求》等这些走近客户的项目后,诞生了。

老鲍作为主持人,每周三天,周二、周三、周五晚7点半,准时出现在镜头前,与来自各个细分领域的优秀客户展开对话。在直播中,老鲍与这些客户朋友们聊创业的故事,探讨行业的未来,分享服务的乐趣。他们一起好奇彼此的初心,聆听遇到的困难,畅想美好的未来,最后一同“鹅赞”拍照打卡。

“通过对话300多期的标杆客户,我觉得最受益的还是我。当你听了很多优秀的经验之后,你肯定会结合自己的场景想到一些东西,但更重要的是要去实践,所以这个对话标杆是让我走进客户。”老鲍曾坦言。通过这个特别的节目,老鲍和他的团队逐渐加深了对客户业务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小鹅通对自己角色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 

热爱,让知识爆发巨大能量

对于内容创业者而言,成功的秘诀究竟隐藏于何处?透过小鹅通平台上那些优秀的商家探寻到他们都保有对内容创业的热爱,这股无形的力量,或许正是他们迈向成功之路的关键所在。

张欣怡,人称“xixi老师”,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硕士,她本可以安享学术的宁静,但她却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成为二胡博主。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她用二胡演奏流行曲目,混搭不同风格的音乐元素,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二胡的魅力。不仅如此,她还通过小鹅通平台开设一系列线上的培训课程。

“线上形式不是影响学习效果的因素,用好工具,反而是加分的。”从全网30万粉丝博主到搭建“和xixi学二胡”知识店铺,通过线上的形式,她助力了更多热爱二胡和传统乐器的学生。

马也,全网25万粉丝的美食摄影博主。创业近20年,持续深耕美食摄影。凭借对美食的热爱和敏锐的洞察力,他带领团队打造的二十四节气美食系列作品,在设计网站和抖音上收获好评。

现在,他在小鹅通开设“食摄学院”,研发线上课程,吸引众多美食摄影爱好者。他说:“选择做一件事的参考因素有很多种,有了喜好这个点,可以将事情做得更持久,也更卓越。”

而凯莉彭的故事则充满了传奇色彩。她来自一个普通的小镇,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才华,在硅谷科技公司取得了不俗的成就。然而,她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选择追寻自己的梦想,走上了知识创业的道路。在小鹅通平台上,她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心得,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媒体创业的梦想。“只有少数勇敢的人,敢于跳出‘楚门的世界’,活出真正的自己。现在用心地把产品做到最好,为学员提供有价值的课程内容。2024年希望帮助1000人利用自媒体内容杠杆,走好小而美创业之路。”凯莉彭说。

在小鹅通平台上,此类故事不胜枚举,他们不仅在小鹅通的舞台上感染了无数创业者,也推动了老鲍和他的团队陪伴客户走向最需要的地方。

联结,帮助更多创业者拿到结果

老鲍曾在直播中说:“直播不是为了获得多少的粉丝,而是给我一个接触客户的途径。”

三年的时间中,接触了近400位老师,通过对话了解他们创业环境、经营逻辑及未来趋势等话题,正因如此,老鲍和他的伙伴们逐渐加深了对客户朋友们的创业经营过程的理解,才更加清楚客户真正的需求。

在和第314期的标杆分享嘉宾、小艾裱花创始人范自慧的对话中,她提出的视频课程快捷改价、专栏课程带图列表等问题时,老鲍认真倾听并做好记录,直播结束后快速反馈至技术部、产品部,老鲍和他的团队不断倾听客户需求,通过解决用户需求,不断推动小鹅通产品和业务的创新。

正是这种时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赢得了客户的认可。范自慧回忆,自2016年创业以来,她们团队在缺乏现成平台的情况下,花了20万和软件公司合作。2019年,随着学员和课程的增加,服务器费用攀升,原有软件公司对新功能的收费也逐渐提高。于是,她们开始寻找新的平台,并最终选择了小鹅通。在使用过程中,她对小鹅通的功能和服务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响应的管家团队和不断推出的新功能,都为课程的宣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抖音、视频号等功能的加入,也为课程的推广开辟了新的渠道。

小鹅通七年多的时间,每一个成长,每一个脚印都和客户朋友紧密联结。最终凝聚了160万+客户的智慧,陪伴136个细分赛道的朋友创业,和客户一起,把看似枯燥的日常问题和工作,用“热爱”做为基础的调味剂,辅佐“坚持”“创新”“寻找问题和方法”等佐料,共同炮制出五味杂陈却又热气腾腾的鲜活人生。

正如老鲍在小鹅通7周年上说的,小鹅通之所以能走到现在,是因为“4个客户”:“第一是遇见客户,第二是走进客户,第三是成为客户,第四是联结客户。互联网的连接更多像一个物理上的连接,比如说由于有直播,咱们可以把物理空间打通,大家连接在一起。但是,我觉得‘联结’更多的是心里上的,我们是一群创业的小伙伴。我们不仅仅是一个软件的销售或者商务的关系,我们已经是一群一起创业的小伙伴。所以我们希望能达到那样一个高度,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

“400期”是一个特别的节点,也是2024年新的开始,老鲍和小鹅通希望和更多标杆客户一起,为创业的朋友们提供更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