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宋郑还:夯实质量之基 守护未来之花-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7 09:27:58
来源:新华网

好孩子宋郑还:夯实质量之基 守护未来之花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 李楠)近年来,随着汽车成为越来越多家庭日常出行的选择,儿童乘车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在交通安全领域,儿童安全座椅作为一种专为保护儿童乘车安全而设计的设备,儿童安全座椅的科学设计和正确使用对于保护儿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安全至关重要。

  近日,在昆山举行的全球母婴行业安全标准高峰论坛上,好孩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宋郑还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好孩子从1998年开始研发儿童安全座椅,坚持产品技术创新和安全实验检测,不断助力国内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坚守质量 确保产品为儿童提供有效保护

  宋郑还介绍,儿童安全座椅是直接关系儿童生命安全的婴童用品,一直以来,好孩子坚守质量、永远与用户走在一起,不断研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确保每一款产品都能为儿童提供有效保护。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 更可靠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宋郑还强调,为了确保产品真正保障儿童的安全,好孩子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再到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循相关标准和规定。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安全座椅等新型产品不断涌现,要求企业不断投入研发从而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宋郑还说,“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也是儿童安全座椅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宋郑还坦言,随着国家对儿童乘车安全法规的制定和执行力度加大,如规定婴幼儿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刺激了市场需求;此外,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要性,也增加了安全座椅的购买意愿。

  “多功能、高安全性、舒适型儿童安全座椅的研发和推广满足了消费者更高的需求,促进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展望未来,宋郑还认为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可能出现的新趋势或变化包括:

  一、智能化与物联网结合。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安全座椅可能成为主流,通过集成传感器、物联网技术实现更精准的安全监测和预警功能。

  二、个性化定制与多样化选择。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体型特点以及特殊需求,市场可能会推出更加细分化、个性化的安全座椅产品。

  三、环保可持续材料的应用。随着绿色消费理念的深入人心,采用环保、可回收材料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或将受到更多青睐。

  四、法规标准持续升级。各国和地区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和测试要求将进一步严格和完善,引导制造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

  突破创新 满足家长和孩子的需求

  好孩子重视技术创新,累计创造专利一万三千余项,创造专利数超过竞争对手前五家的总和,获得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60项。其中,红点设计大奖42项,iF设计大奖5项、还有1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谈及好孩子如何研发出行业颠覆性的创新技术时,宋郑还说,“气囊保护安全座椅,可以用安全气囊大大缓冲发生意外时,外界受到的冲击力。”

  宋郑还说,“为了确保新品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能满足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好孩子将安全测试速度提高到80km/h,目前,我们已经撞击测试了12万多次,确保每一款安全座椅的安全性。”此外,在产品研发的舒适性方面,好孩子还设计了座椅仿生弧度,贴合了人体生理曲线,有效分散脊椎压力,满足孩子的舒适度。

  他强调,“能做到这个标准,首先从源头上把控原材料的质量,进行严格的检测和筛选。其次,通过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提高产品的性能和稳定性。”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让每一款产品在出厂前都会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确保其符合相关标准和认证要求。

  智能化可以极大提升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性能。对此,宋郑还表示,“我们即将发布的好孩子气囊安全舱,在安装及使用时,增加了智能安全警示:安装时,会在 lSOFIX 系统、安全带搭扣、前支撑腿、正反向等方面进行安装到位确认提醒;使用时,使用过程中,也专门搭载了‘勿忘我’系统,防止宝宝被遗忘在车内,发生安全隐患。”

  消费者选择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性无疑是最为重视的。多年来,好孩子为了提高消费者对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举办多场公益活动、发布安全教育 资料、开展线上线下讲座等方式,不仅向消费者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强调儿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

  儿童的安全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负责。宋郑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不要为了节省成本而选择劣质产品。”

  多方共治 为儿童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法规和政策来加强这一领域的监管。宋郑还表示,政府和行业协会应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加强行业监管,为儿童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注重产品质量的把控,秉持‘绝对安全,极致体验’的质量管理模式。”宋郑还认为,在好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日常运营中,这是我们对消费者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

  好孩子还积极参与捐赠教育资源、支持儿童福利事业等公益活动,支持儿童福利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此外,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通过采用环保材料、优化生产流程等方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在平衡商业利益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宋郑还认为,“商业利益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履行社会责任则是企业赢得社会信任和尊重的关键,两者可以有机结合。”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的战略规划中,确保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员工、客户、供应商、社区 和环境等方面的利益。

  在推广儿童安全座椅的过程中,宋郑还坦言,“遇到了不少与社会责任相关的挑战。其中, 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提高消费者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通过加大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和推广力度,通过举办各种公益活动、发布安全教育资料等方式, 提高公众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

  对儿童安全座椅行业未来的展望,宋郑还满怀期待与信心。他表示,“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以及家长们对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儿童安全座椅的需求将会持续旺盛。未来,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