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7 08:38:34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 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图为神舟十二号飞船乘组航天员祝贺基地成立。本报记者 周维海摄

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的“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9月6日在中国科技馆成功举办。由航天员王亚平领衔的基地科普导师团首批成员正式亮相。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在寄语中表示,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呵护青少年的好奇心,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通过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走近航天科技、激发探索兴趣。

在轨飞行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发来视频寄语,学生代表向航天员们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出舱行走科幻画,航天英雄杨利伟代表航天员回赠寄语板并现场签名。(记者付毅飞)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